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3+2)专本贯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7-06-08 点击数:

本专业的高职三年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本科两年贯通到青岛理工大学学习交通运输专业。最后可获得专科毕业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既拥有扎实的动手实践能力,又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在拓宽就业面的基础上,提供了考研等深造的机会。

1.培养目标:

通过对口贯通培养,使学生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具有较扎实的学科基础,良好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车辆工程技术技能型人才。

2.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车辆工程领域从事汽车检测、维修和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交通运输部门从事车辆管理、运输组织等相关工作。

3.主干课程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拆装、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汽车电器构造与原理、汽车电控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学、汽车空调系统检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故障诊断。

4.继续升学和就业情况:

学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三年专科阶段学习,参加省统考后升入青岛理工大学本科学习两年,毕业后可继续考取研究生。

目前,2015级专本贯通专业学生有11名学生参加了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5名学生考入研究生阶段继续学习,考研上线率为45%。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