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试验技术专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1.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汽车产品制造、研发的技术服务领域,培养具有重德、诚信、严谨、求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汽车试验与质量检验的知识、法律法规,具备试验组织安排与施行能力,具有数据采集分析及实验结果处理能力,能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试验、质量检验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及细致认真、坚定执着的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进入汽车生产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研发及试验单位和部门,从事制定试验流程、施行试验、采集处理试验数据、汽车及产品性能检测、质量检验、汽车产品及其工艺的研发、设计,指导汽车产品制造、编制、实施质量管理规划、体系、工具、流程等工作内容。主要就业岗位为汽车试验岗、机动车检测岗、汽车工程研发辅助岗、汽车质量管理岗。

3.主干课程

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试验技术、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总线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综合检测、汽车零部件质量检验。

4.校内外实训条件

IMG_4965

                                     校内部分汽车试验设备

IMG_4970

IMG_4969

                                     校内部分试验车辆

392775cea98fca72b7513598b2a3cbd

                                    校外汽车生产制造企业实训基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