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树立文化自信,做弘扬中华文化的践行者

作者:吕莹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文化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力量,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标识,是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渊源,也是全人类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我系为进一步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弘扬抗疫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薛丽芳于4月25日在A601开展“树立文化自信,做弘扬中华文化的践行者”为主题的党课。

薛丽芳老师阐述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指出它是文化强国的必然之路;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成果,传统文化是我党性修养理论重要的文化渊源,我党也是儒家“孝”文化的忠实传承者:论述了党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弘扬优秀 传统文化,必须进一步营造正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舆论氛围,培养造就深谙和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才队伍,营造真正践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氛围。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精神的延续,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本次党课的开展,让我系入党积极分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找到动力,发现中华文化之美,将文化自信根植于心,凝聚起建设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基础作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