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汽车工程系于2019年9月17日在六号公寓楼举行了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汽车工程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汽车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王伟老师进行示范讲解。

演练开始,全体新生在辅导员助理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弓着腰,紧张而又有序地从公寓楼迅速撤离跑出,并立马疏散到楼前安全地带。随后,王伟老师为同学们普及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消防知识。紧接着,进行了灭火演示,并让部分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同学们也很积极地参与到灭火演示当中,很快就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

防范于未然,未雨绸缪,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让同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提高对火灾的应变能力。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