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庆元旦丨这个冬天我们很温暖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喜迎2020年元旦。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1月1日在汽车工程系六号公寓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包饺子迎元旦,庆新年中国梦”活动,在以传统文化习俗迎元旦的同时,让学生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在老师学生的精心安排下,提前准备好工具原料工具,饺子皮,饺子馅等等,活动中大家围在桌前开始忙碌,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有的烧水,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同学们在王伟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饺子初具形状,虽然外观并不完美,但是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大家都十分享受包饺子的过程。

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头。

饺子是中国传统食物,原名“娇耳”,源于古代的角子,发明者为医圣张仲景,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通过这种传统习俗迎元旦,可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传统文化,培养集体生活的乐趣,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提升了师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了文化自信。同学们都感到国运昌盛,生活美满。学校兴旺,学生幸福。满满的幸福感写在了青春笑脸上,立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号召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