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2021-2022学年学生会竞职选举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队伍建设,保证学生组织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好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有关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经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研究决定,现开展2021-2022学年汽车工程系学生组织干部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届选举原则

学生组织换届工作坚持按需设岗、因岗择人,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

二、参选条件

(一)参选学生须为我系20级高职或19级五年一贯制全日制在校生。

(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三)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具有校、系主要学生组织或班长、团支部书记任职经历且工作成绩突出。

(四)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良好。

(五)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无补考历史,主席团成员专业学习成绩排名须为本专业前30%,其他岗位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但不得低于本专业60%

(六)竞选主席团成员须在校级及以上体育赛事或者其他赛事、评选中取得一定成绩;

(七)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②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贡献者;

③通过英语四、六级。

三、职务设置

四、竞选流程

换届工作分为学生自主报名、资格审核、笔试、竞聘答辩、试用期公示等五个阶段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一)自主报名

意向者于20211012日至13日,到博学楼B522汽车工程系学生科办公室自主领取《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申请表》(见附件1)。报名表填好后,本人将报名表及佐证材料一并于1014日交回汽车系学生科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科于15日至17日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18日将通过资格审查的竞聘者进行公示,公示期2天。

(三)笔试(占最终成绩的50%)

资格审查合格者,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笔试地点参加笔试。笔试主要考核竞聘者文字表达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基础知识水平等,根据笔试情况,确定进入竞聘答辩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2天。

(四)竞聘答辩环节(占最终成绩的50%)

笔试通过者统一参加由团总支组织的公开竞职答辩环节。答辩环节分为3分钟的竞职演说(可以用PPT)和3分钟的现场问答两部分,后由学生代表现场投票,评委老师打分。

竞职演讲范围:自我介绍、自我优势、对汽车系学生会的认识、对所竞职部门工作范围的认识、如果竞职成功对工作的打算。也可谈及工作中发现学生会整体或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改善思路。

(五)试用期公示

汽车系团总支根据参选人员笔试、竞职演讲、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综合考察和学生科老师、本届主席团意见及应聘者的志愿匹配情况确定拟录用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在此期间,将对部分应聘者进行组织谈话。

公示结束后,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立刻投入工作,与上一届进行工作交接。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

 20211012

*填表须知:

1.学生所填信息必须属实,如有虚假,将取消报名资格。

2.本表格将有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统一印制,表头处加盖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公章后统一发放,每位参选同学仅可领取一张。

3、本表格填写情况将作为获取2021-2022学年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参选资格的重要依据,褶皱、不规范填写均将视为无效。


4、其他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汽车工程系团总支所有。


 


汽车工程系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