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辅导员进公寓”进行内务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我系的公寓管理,创建安全,文明,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近日,汽车工程系学生科科长牟海东、副科长王伟,综合科科长王义全,辅导员、班主任邵玉霞、韩冰、霍雷刚、王猛、郭延鹏、谢敬友、张文辉、刘世富、汤云陆续走进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内务及消防安全大检查。

老师们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防火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宿舍存在的问题予以整改意见。内务卫生方面,老师们细心检查宿舍物品摆放、地面整洁情况、阳台卫生的整理情况等。

消防安全方面,老师们仔细查看宿舍电器使用及插排摆放情况,叮嘱同学们将插排、电线合理放置,做到人走闸关,以免发生漏电、触电等危险。

在王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患于未然,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亲切温柔,询问新生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耐心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防疫工作依旧不能松懈,每日做好宿舍消毒工作,多开窗通风,保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

本次宿舍检查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宿舍安全、内务卫生的重视,增强了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有利于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同时也密切了老师与学生的联系,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对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都起到积极作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