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汽车运用技术 彭学峰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弘扬正气  树立榜样

彭学峰,男,汉族,1991年出生于德州市齐河县,大专学历。汽车工程系11级汽运二班学生、学生会副主席。现在山东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事售后服务工作。

主要荣誉:

201111月份荣获“国家助学金”。

20123月份荣获校园“十佳内务能手”称号。

2012年被评为“助理辅导员”,之后的他对待所带班级的学弟们更是尽心尽力。

20125月份被评为院“三好学生”、“院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同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称号”。

2014年被授予“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

2015年被评为“德州市优秀青年”。

座右铭:

人的能量=思想+行动速度的平方

毕业感言:

    转眼间大学三年已经飞快逝去,这其中有喜有忧,有笑有乐。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但又是艰难的,处处充满着挑战!毕业是伤感的,意味着别离,告别了同学,告别了老师,踏上新的旅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世界。尽管充满不舍,尽管前方充满未知,但这是我奋斗的起点。这是一个从懵懂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无私奉献的暖男

    他勤奋好学,生活朴素,甘心付出,不计得失,以身作则,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带领同学们把6号楼收拾的井井有条,是老师们的左膀右臂。

   他为人正直,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们无论谁有困难或者难题,他总是主动去帮忙。在担任2012级高职班助理辅导员时,积极地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他以一名大哥哥的身份关心爱护他所带班级的学生。12级汽运一班李珍萌同学在入学时,因腿部骨折,行动极为不便,彭雪峰每天背着他上课、下课。一背就是一个月。当时,有人说他傻,他总是淡淡一笑,他说:“我是学校选拔出来的的助理辅导员,我接受了学校老师那么多的肯定,他们教育我要关心同学,无私奉献;我不仅是学校的一名普通的学生,更是一名学生干部,我的行为代表着我们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形象,我要为我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质朴的同学!他时刻用朴实的行动熏陶周围的同学学习要刻苦,做事要认真,做人要正气。

不惧邪恶的勇士

    2014225日晚上七八点左右,章丘市飞跃汽修厂王晓芳正在厂里办公室整理一天的工作资料,就在此时,一名吸毒后的歹徒开车冲入飞跃修理厂,不知其因,拔刀冲向王晓芳同志。就在此时,说时迟那时快,彭学峰冲了上去,把王晓芳同志挡在了身后,与歹徒英勇搏斗并大声呼救,保护了王晓芳的生命安全,并阻拦歹徒逃窜,为公安机关抓捕歹徒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但是彭学峰同学不幸被穷凶极恶的歹徒用刀刺伤,倒在了血泊中。

心系他人的仁者

    急促的120急救车把彭学峰送进了医院抢救室,经过长时间的艰难抢救治疗,医生为彭学峰做了长时间的手术,全身共缝了10多针终于苏醒过来,抢救医生和其亲人还有同事们都松了一口气。虽然生命没有大碍,但是经检查肩膀上面被刀子扎伤,身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伤,并且因失血过多伤势依然比较严重。

    手术结束后,性格坚强的彭学峰醒来第一句话就说:“王晓芳怎么样了,歹徒抓到了吗?”一旁的护士看见了眼里含满了泪花,自己都这样了还在想着别人,思想境界多么崇高啊!他用真情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用执著诠释了无悔的人生。

    感动德职,感动2014,一个平凡的伟大的灵魂,一名质朴的在校实习学生,为了别人,在危急时刻中展现了“英勇无畏”的社会主义正气!面对质朴的少年,任何的语言都是苍白的,任何豪言壮语都诠释不了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危险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举动源自内心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为未来不断奋斗

    毕业后的彭学峰一直用自己的人生格言“人的力量=思想+行动的平方”激励着自己,不断奋发向上,并于20154月份获得“德州市优秀青年”称号。彭学峰知道命运是自己掌握的,改变命运的钥匙就在自己的手中。现在的彭学峰在山东富豪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从事售后服务工作,为了有个更好的未来,更进一步,彭学峰还是在不断学习,准备考取北京理工大学。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