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感恩成就自强的我——房臣卓

作者:房臣卓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房臣卓,男,36期入党积极分子,汽车工程系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一班学生。

当我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的内心有很深的触动,我切身体会到了国家给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与生活的美好,原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变现状的,自己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国家对我的帮助,更是对我的肯定,这个肯定激励着我为未来奋斗的决心,给了我努力的理由和不竭的动力。大一时,我每天有许多思考和纠结、感动与领悟,它们像潮水一样淹没过来。迈入大学校门,面对许多新鲜事物,我满腔热血,我选择加入学生会,希望自己能够锋芒毕露,一展宏图。刚入学,我通过面试加入了生活部,我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以一颗赤子之心换来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我平时进入宿舍,帮助同学处理问题,解决矛盾,虽然这些小事不值一提,可是当我认真做事,以诚待人时,就觉得很满足很幸福。我不仅帮助了他人,也收获了快乐。我深知细节决定成败,所以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在工作中收获了更多信任。

在校期间,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我的根本所在!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活动:2019年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优秀志愿者、2020年毕业典礼先进工作者等等,系部的每次大型志愿者活动都会有我的身影,经过不断努力,我大二上半年成为汽车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负责我系公寓管理方面。入校以来,我一直努力培养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两年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准备接受党的考核。

我来自一个农村,人穷志不穷,力争上游的精神一直在我心中,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每到寒假暑假我便兼职工作赚取生活费,尽量给家里减轻负担。我想自己已经成年了,应该可以担负起家庭的责任了。

2019年汽车工程系“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山东省“科技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营销技能竞赛志愿者

2017年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年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年“优秀团员”

2020年毕业典礼"先进工作者"

2020年校园"十佳勤俭之星"

2020年"优秀助理辅导员"

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份荣誉,这不仅是对我已有的学习与工作成绩的一份肯定,更是对我接下来生活一种莫大的激励,我一定会坚持良好的习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及时发现并改正自身不足,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人生有崖,恩情无边,我要再次向党和国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在学习生活中给予我无私帮助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