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让我成长,感恩成就自强的我——马升鹏

作者:马升鹏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我叫马升鹏,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二班的一名学生,36期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汽车工程系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一职,在这期间我获得“2019年山东省“科技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营销技能优秀志愿者证书,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优秀志愿者”、2020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等。

很荣幸我能获得2020年省政府励志奖学金。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鼓励,感谢家人、朋友、同学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正是有了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但我深知,与其他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微不足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的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高浓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的向同学学习,与老师、同学多交流。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恍大学的第二年的第二个学期已经到来。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我由一个思想不成熟的中学生成长为一名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大学生。两年来,我遇到过不少困难,也受到过不少挫折,但我并未被眼前的困难和挫折吓倒。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学到了以前所不曾懂得的东西,感谢老师以及同学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出身,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的生条件就不好,父亲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和村里人去工地上掂泥,一干就是将近二十年,母亲也是整日操劳,沉重的生活压力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除去生活上的困难,他们还要照顾年迈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整个大学期间,我得到来自家人、亲戚、老师和朋友的很多帮助,很感谢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无私、真挚的帮助。我知道自己的学习机会和班上的同学相比更加的来之不易。所以,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下面就是我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请领导、老师、同学们审阅!

我现担任汽车工程系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一职,我不光要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好也要把自己系内的工作做好,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老师服务的宗旨,团结同学,服务全系师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同学和老师的需要,在此过程中我也更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自己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更应当在全方面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全面丰富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得到了更多锻炼。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从实践入手,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自己,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严格管理好自己的部门工作。

这一年以来感谢德职学院对我带来的巨大改变,感谢老师对我的培养和细心教导,感谢老师同学在工作中给我带来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表示感激,希望在毕业之后我走出德职的校园能成为德职的骄傲。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