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感恩之心,走自强之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韦良帅

作者:韦良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我是韦良帅,来自于2018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本贯通班,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

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内心除了激动更多是感激,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校、老师的栽培,感谢同学、朋友们的热心帮助。国家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青年大学生教育的重视和鼓励。我相信现在的这一切一定会激励着我继续前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首往昔我已经在德职这个大家庭度过了近三年的时光。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从一张白纸变为一册厚重的书籍,犹记得高中刚毕业时我也同很多人一样描绘着大学生活的蓝图,18年9月我怀着对大学未来生活的向往走进了德职,在德职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学长的热情、同学们的关心。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使自己的梦想 能够成为现实,从那时起我就时刻提醒自己珍惜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规划,并为此计划付出足够的努力,因为我相信世界是公平的,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

参加完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感觉只有一个字—累!三天紧张拼搏的日子已经过去,时间飞快的感觉仿佛依旧,充实忙碌的身影依然在眼前浮现。在这次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与各位一同分享。

一是合理安排时间。做任何事都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就像数学建模,从开始的摘要、问题提出、模型假设、问题分析到后来的模型建立、模型求解,最后到结果分析、模型评价与推广、参考文献,每一个部分都要预先规划好时间,才能在处理解决问题时游刃有余。

二是团队合作。数学建模比赛每组有三人,面对共同的题目,只有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意见,为此提出建议才有可能解出问题的答案。同样生活中团结合作也必不可少,正如雷锋所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三是锲而不舍。荣誉的背后总是掺杂着无数的苦难与心酸。三天的比赛看似简单,但是前期我们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去准备,从对MATLAB的完全陌生到后来用它解决问题,从提到“数学建模”就感觉枯燥乏味,到后来从中感受到身边事物的美妙。一切的一切来源于我们的坚持,来源于我们的锲而不舍。

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相伴,但我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曾经的荣誉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历史,未来对于所有人都是未知。韶光易逝,物转星移,面对白驹过隙般的光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