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让我成长,感恩成就自强的我——马庆志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马庆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二班体育委员,汽车工程系学生会社团部部长,37期入党积极分子。

个人事迹

一年前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校的一名学生,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不知不觉地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在这过去的一年里,马庆志一直以最乐观的态度面对大学的每一件事,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并且时时刻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这短短的一年里,时间飞快流逝,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这一年来他都真正的去锻炼,达到有所提高,有所收获!

在学习上,马庆志一直勤奋刻苦,虚心向周围的同学、老师请教。在大学这个学习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的环境中,他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地坚持不懈的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和感兴趣的知识,马庆志知道自己还和优秀生差距很远,但是这一年他经过了自己的努力辛勤付出,学习成绩上有很大的进步。在这过去的一年里,相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称号。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社团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社团工作先进个人”。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并且多次参加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身为汽车工程系的学生干部,马庆志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倾尽所能,为同学们热忱服务。同时,他还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接受和采纳同学及老师提出的意见,努力做到提高自己的同时提高班级凝聚力。最令马庆志开心的是,他一年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他们班级被学校团委评为优秀团支部!这是对他最大的鼓励。

在思想上,马庆志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与时俱进。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实事政治。一直以来,他都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

个人感悟

  有人曾经说过,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当然这个助推器也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对于马庆志而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意义重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学习努力的肯定,并促进自己明确自我定位、端正学习态度,让马庆志知道了一年以来自己大致的学习状况,并且让自己的辛苦付出有了一个肯定和回报,让他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目标,刻苦钻研。

 

汽车工程系

二〇二一年六月九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