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让我成长,感恩成就自强的我——孙尧芳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孙尧芳,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本贯通班学生,37期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2月份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赛“二等奖”、2020年院级“优秀学生”等。

个人事迹

时间的脚步匆匆,记得大一那年,取通知书和求知的渴望踏上德职来寻梦,也带着懵懂、 迷茫、遗憾、负罪感、好奇心……还有一颗决心——努力学习。当听到自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孙尧芳知道,她做对了。孙尧芳也深刻的知道这不仅是自己奋斗的结果,更多的是老师,同学及家人的鼓励和支持。

在学习上,孙尧芳刻苦钻研,积极上进,热爱专业学习以及其他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常到图书馆充实自己。在大一时,孙尧芳的综合成绩在班里是第一名,孙尧芳相信只要付出了,一定会有回报。在课上,孙尧芳会把老师讲过的知识都弄明白,如果不明白,下课她会去问同学或者老师,不让上节课的疑问一直留着。在课余时间,孙尧芳也会去学习一些老师没讲过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孙尧芳还参加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成绩合格。

在生活上,孙尧芳会勤俭节约,因为孙尧芳知道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孙尧芳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来开拓自己的视野。周末空余时间,孙尧芳会和同学一起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希望可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孙尧芳会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启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先人们传承下来的名言她谨记,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个人荣誉

2020年9月德州职业学院英语写作比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优秀学生”

2020年12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感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奖学金是对学习努力的肯定,并促进自己明确自我定位,端正学习态度,虽然奖学金和成绩的好坏不是评定一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但是在对于个人智力和学习的用工程度方面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让孙尧芳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目标,刻苦钻研。荣誉只是对一个人过去的肯定,而对于未来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能代表自己的只有自身的行动,所以这次获奖对孙尧芳来说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使她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