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卫冕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成绩公布,汽车工程系参赛学生喜获一等奖 1项,二等奖 2 项,三等奖1项。

本次电动汽车设计比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目的是锻炼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由山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济南英创天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16家院校,68多支队伍,204位选手参赛。比赛分现场演示和讲解答辩两个环节。

汽车工程系教师 安妮、尹延亭指导,学生张宁、孟玥、王广强设计的作品获得造型设计一等奖;汽车工程系教师刘蕾、季丽华指导,学生曹玮龙、丁万、单正建设计的作品获得造型设计二等奖;高强、薛丽芳指导, 马苗苗、王萌、许文强设计的作品获得技术创新二等奖;汽车工程系教师牟海东、张文辉指导,学生李世德、王霄、朱传彬设计的作品获得造型设计三等奖。

在连续三界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中,汽车工程系学生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充分展现了汽车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汽车工程系先后承办了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开发、2016年全国第一届小型电动汽车测试大赛、2017年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中的电动车设计大赛、2018年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中的电动车设计大赛。2019年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印发《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公布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汽车工程系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获得证书制度试点任务。

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依托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深化和周边新能源汽车企业校企合作,多为同学提供跟岗认知实习的机会。根据学院与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略合作协议书,下一步就产学研开展深入的合作。深入开展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1+X证书证书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社会服务,为师生提供更高的平台。让学生除了拿到毕业证书外,可以考取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技能等级证书,更好为学生毕业后尽快融入企业做好铺垫。

通过此次电动汽车设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学生所学专业的兴趣,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