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荣获2019年山东省“技能兴鲁-新能源汽车营销”大赛两个一等奖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经过11月1-3日连续三天的激烈角逐,“2019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营销赛项”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是由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2个院校的50支学生组和25支教工组参赛,是一场汽车营销赛项的盛宴。我院教工组选手袁秀珍、季丽华,与姜菲菲和袁秀珍老师指导的学生组选手李文静和寇万鑫同学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备赛以及赛场上的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教工组一等奖第一名和学生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喜获双丰收。

教工组赛项包括新能源汽车理论知识测试和新车模拟营销两个子赛项,学生组包括汽车营销基本技能测试、汽车售后接待服务和汽车营销策划沙盘三个子赛项,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U5。主要考核选手新能源汽车营销相关核心能力的掌握情况,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的能力等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比赛有以下亮点,一是组织周全严密,院系领导高度重视,赛前多次亲临赛场主持筹备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分工,还有德州职业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80多位志愿者服务;二是比赛现场观摩度彻底放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完的选手均可随时有序观摩,真正达到互相切磋、学习交流、共同提升的目的,保证大赛运行更加透明公开,公正公平。三是中职高职国赛赛项交叉设计,便于中高职和技师类院校学生可以同台竞技;四是创新优化裁判结构,本次大赛裁判组成员包括国赛、省赛知名专家裁判和各参赛院校推荐的专业裁判,每个子赛项结束时候,第一时间公布比赛成绩。

11月3日下午,大赛成功闭幕,闭幕式上裁判长公布比赛总成绩并对教工组和学生组每个子赛项进行了点评,现场为每位获奖选手发证书和奖品,大赛整个过程中零投诉零仲裁,这也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级以及国家级赛事增强了信心。

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以优质校建设为总抓手,以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孟繁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使更多的工作室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职业教育改革的新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