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把专业课搬到校企合作企业上课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4日,汽车工程系组织2017新能源汽车技术班级学生来到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设《汽车生产现场管理》课程。在公司人力资源部李部长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公司每个车间的生产现场管理都设有5S管理展板,体现现代企业的生产管理标准化和现代化。

通过此次企业生产现场观摩课,同学们对汽车的生产现场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课堂之外的实际企业生产管理模式。了解到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岗位技能要求,为顶岗实习做好了铺垫。

汽车工程系自2017年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以来,一直参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相关的活动,同时积极和德州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深入校企合作。先后派三批学生去山东御捷马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系部组织专业教师去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汽轻量化研究院、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2019年6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年来,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成果颇丰。2019年11月新能源汽车专业学生荣获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大赛一等奖。汽车工程系承办2019年山东省“技能兴鲁-新能源汽车营销”大赛并荣获2019年山东省“技能兴鲁-新能源汽车营销”大赛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一等奖。

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以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发挥新能源汽车专业群理事会的引领作用,建设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项目,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