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优质校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16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学院优质校建设阶段总结调度会召开完毕后,汽车工程系于当天下午16:30在博学楼C501召开优质校建设阶段专题会议。汽车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孟繁营主任主持。

首先,孟主任带领全系教职工重新学习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建设方案,主要从体制机制建设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课程体系构建与核心课程建设 、教学团队建设、实训条件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德能文化育人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建设等10个方面解读了当初制定该建设方案的思路、验收要点及成果亮点。

其次,孟主任就6~10月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剖析。

一、开学至今,各种技能大赛和教学期初的安排,老师们没有静下心来研究建设方案,造成部分任务验收点空虚,没有真正的成果。

二、部分项目负责人和参与教师责任心不强,等待分配任务,推脱责任,影响整体进度。

三、科研能力有限,缺少真正的产教融合教科研成果。

四、质量管理意识不强,缺少监督,激励措施不明确。

五、公共实训中心建设规教育局负责,实训室搬迁一致推迟,影响实践教学。

六、优质校建设项目大额支出必须按照“三重一大”流程。

最后,孟主任结合院领导优质校建设调度会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加强党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落实到工作中

二、全员认真学习优质校建设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优质校建设任务。抓住工作重点,提升工作亮点。

三、优质校建设工作为系部所有工作的主线,优质校建设期内要求人人有事情做,人人出成果。

四、继续发扬汽车工程系技能型特色名校建设的那种全系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优质校任务

五、2019年还有45天就要结束,优质校建设期为3年,我们已经过去半年了。要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建设优质校。

通过本次优质校建设专题会议,全系上下明确了优质校建设关系到每一位教师,下一步全体参与者要有学院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全系齐心合力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好,实现建设方案的预期成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