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停课不停学优秀案例--一个人的实训室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由于疫情,开学季各学校都开展了网络化教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号召,在充分考虑到学生在线学习的基本条件前提下,第一时间制定了网络教学计划安排。为保证网络教学效果,汽车工程系各专业教师在使用“职教云”网络教学平台基础上,根据大学生们的网络习惯,又融合其他有直播功能的网络平台,形成了“职教云+腾讯课堂”“职教云+QQ分屏”“职教云+群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也涌现出一批“专业直播网红”,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寇春欣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寇春欣老师使用职教云+手机投屏授课

寇春欣老师的授课现场

这个学期寇春欣老师担任《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这门课程,这门课程本来是理实一体化项目化教学方式,为了提高教学的直观效果,在做好全面防护的情况下,寇春欣老师干脆把课堂直接搬到了自己负责的新能源汽车实训室,采用“职教云+qq分屏+职教云投屏”的教学方式,用手机当摄像头,把手机视频与学生共享,实现课件讲解、视频操作演示的综合运用。寇春欣老师说,这样教学课前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虽然自己累一些,但是只要学生们愿意听课,就心满意足了。寇春欣老师一直是汽车工程系年轻教师的榜样,2019年曾带领学生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赛项一等奖。在他的带动下,汽车工程系其他的几位专业课老师也积极地来到实训室,在做好防护全面防护基础上,努力把实训室搬到网上,为优质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