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德州市金蓝领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技师)培训班开班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号召,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企业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有效推动社会的发展。20211016日上午930,德州市金蓝领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技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公共实训中心汽车实训平台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汽车工程系副书记朱明发、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汽车工程系综合科科长王义全。会议由汽车工程系副书记朱明发主持。

会议伊始,朱明发书记致辞。他首先对各位老师、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培训计划,以用“线上+线下”培训为主轴线,采用多种形式。要充分发挥我系教学资源优势,更新教学方式方法,保质保量完成本次任务。

会议第二项,王义全讲解了《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德州市“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工作的通知》,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

会议第三项,学生代表李强表态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教师表示感谢,然后讲述了汽车维修工的必要性,接着提出本次培训的三大亮点:一是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二是学习的便捷性,线上线下理论实际结合,操作规范,老师亲自教授;三是强大的师资力量。最后,他也鼓励学员们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

会议第四项,教师代表王海平发言。他提议教师要做到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熟悉教材,认真备课这四点。最后预祝培训班工作顺利开展、顺利结业!

最后,葛伟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刻苦学习理论知识,认真钻研技术;三是加强交流,借此平台共同收益、共同提高。对接下来的培训过程,寄与美好的期望,希望学员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统一制度,加强管理,选派最优秀的授课老师班主任以确保教学秩序效果。最后要求教师要有高度责任心,精益求精的态度,还要加强教学研究、教学方法,以确保教学质量优越。

会议结束后,由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寇春欣老师给学员们讲授第一课。

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习专业技能,提升业务水平,争做知行合一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最后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017204949微信图片_20211017204954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