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圆满完成2019年度金蓝领汽车维修工项目技能鉴定工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8-22 点击数:

2020年8月22日,根据《山东省“金蓝领”培训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相关要求,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结合德州技师学院技能鉴定所的要求,汽车工程系组织了2019年度金蓝领汽车维修工项目实操技能鉴定工作。

IMG20200822141120

IMG20200822150707

IMG20200822150102

IMG20200822145125

根据2019年度山东省“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工作通知要求,培训项目要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重点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十强”产业相关职业(工种)中选择;围绕十大产业需要,重点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以及具有技能传承作用、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同时,积极面向我省各类企业在职职工、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实习指导教师)开展培训,重点支持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开展培训。

汽车工程系承担的德州市汽车维修工(技师)项目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等流程最终确定30人参与本期培训。系部专门成立了培训小组,选拔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教师担任本期培训讲师。培训结合学员实际,采用科学有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模拟操作、技术攻关交流等内容,努力解决工学矛盾。同时利用开发的数字化培训资源,采用慕课、微课程、线上线下结合等模式开展培训。培训过程应严格按照备案通过的培训方案执行,技师培训时间不少于210个课时(学时),其中思政课程不少于10个课时。理论课程不少于110个课时,包括“金蓝领”通用知识、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质量意识、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知识和健康卫生等内容。实际操作培训可结合企业生产开展,不少于90个课时(学时),努力提高培训人员技能操作水平,增强执行操作规程、解决生产问题和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

IMG20200822134944

IMG20200822135503

IMG20200822135816

1

近年来,汽车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号召,校企合作成果颇丰: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先后获得山东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德州交通集团公司申报的校企合作示范单位获得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承办全国小型电动汽车测试大赛、连续三年承办电动汽车设计大赛等。

职业院校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下一步,汽车该工程系将全力打造金蓝领人才培养的优质摇篮。加大技能操作训练的教学比例,推广金蓝领培养的校企合作模式,搭建学校与优质企业合作对接平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