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顺利召开德州市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业工种培训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2020年8月26,汽车工程系在博学楼B座601党建办公室召开德州市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业工种培训座谈会。会议由汽车工程系艾锋副主任主持,社会服务培训科全体人员,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德州市部分职业院校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会发言。

1

首先,艾锋主任谈到了本次职业技能培训推进会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业工种培训座谈会的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国办发〔2019〕2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24号)精神,推动全市稳就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现结合我市实际,就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德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德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艾锋主任从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技能大赛开展情况、教科研能力、实训条件建设、课程建设、社会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汽车工程系情况。

3

其次,王义全科长就近年来汽车工程系开展的社会培训情况作了汇报。汇报包含政府补贴项目、金蓝领培训、退役士兵培训、“三个一”创业意识培训等项目。

最后,王义全科长带领兄弟院校教师参观了德州市公共实训中心。

本次德州市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业工种培训的召开,吹响了德州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建设的号角。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积极响应德州职业技能培训推进会会议精神,发挥职业教育社会服务功能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同时主动和兄弟院校、企业龙头、行业标杆对接,分享经验,共同把社会服务做实做强,服务德州汽车产业。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