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2017年11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全体教师、学生党员赴西柏坡,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清晨六点,月亮和车灯交织的光线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在去往西柏坡的途中,我们利用在车上的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参加、积极抢答,气氛十分热烈。从党的基础知识到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多样,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老师唱的红歌,饱含深情,唤醒大家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激发了大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豪情。

到达西柏坡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在简陋的办公室和住所里,我们深切的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怕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这次会议是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最后胜利,新中国的航船已经看见胜利彼岸之时,中共中央为规划迅速取得胜利和胜利后如何建设新中国的各项方针政策而召开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为党夺取全国胜利和建设新中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具有巨大的指导作用。在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同志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个务必"仍然有着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自己的政治本色。

在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了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西柏坡的几个真实故事,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这片革命土地上沉淀下的西柏坡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和思考,鼓励大家不断学习进步,做一名合格党员。接着,全体师生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系列图片,图片以土地改革、三大战役、“进京赶考”为主线,再现了战争年代到繁荣昌盛的今天西柏坡所发生的感人事迹,令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西柏坡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和重要责任。

此次西柏坡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牟海东 审核:魏立新

2017.11.20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