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神州高铁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月8日,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雪亮一行6人莅临我校就混合所有制办学接洽交流。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以及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汽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主持会议。

会上,周吉星部长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观看了学校及企业宣传片。周爱红主席介绍了我校自2015年以来,在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成功经验,形成了共建共治、共管共育、共享共赢的办学体制机制。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孙雪亮经理介绍了神州高铁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规划。周吉星部长对我校汽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介绍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建设及今年招生情况。孟繁营部长向来宾阐述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建设规划以及建设涵盖汽车、轨道交通、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大交通专业群建设构想,并希望与神州高铁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会后,双方参观了德州公共实训中心汽车维修实训基地,着重对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规划的实训场地进行考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实训硬件设施、场地、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深入沟通。

经过洽谈及现场考察,孙雪亮经理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模式,对共同合作充满信心,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造合作机会,期待着双方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汽车工程系与神州高铁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是培养动车维修人才的积极举措,为我校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提供了高速发展平台,拓展了我校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朋友圈”,为学校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多赢”的良好局面奠定夯实基础。

据悉,神州高铁是一家为轨道交通提供智能装备、整体方案和运营服务的上市公司,注册资金27.577亿元人民币,是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控股经营的企业。目前拥有三洋铁路的永久基建和经营权,拥有天津7号地铁线的独立经营权和地铁2号线40%的股份等多条轨道交通的运营和维保权利。公司旗下有二十余家控股子公司,研发并生产的高铁智能检测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