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赴天津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技术、电池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水平,制定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提高育人质量、拓宽就业渠道,2024年3月20日至21日,汽车工程系艾锋主任和汽车工程系学生科副科长王猛一行两人赴天津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运华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此期间参观学习了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实习实践场所,和学院领导老师深入进行了座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我系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交流对象。

3月20日上午,一行两人首先参观了天津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重点对新能源汽车的检测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进行了现场学习,了解了行业前沿的技术。随后考察了企业提供的智能网联技术综合实验室,为将来提升我系实习实训条件提高了参考。

3月20日下午,两人到访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对动车组检修技术的实习实训场地参观学习,同学院的骨干教师进行了实地座谈,收获颇丰!为两家院校将来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荣盛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包括钴酸锂、三元材料(含高镍)等正极材料,在新能源汽车、ICT数码设备、可穿戴设备、电动工具等领域应用广泛。21日上午,两人参观考察了该企业的生产场地、了解了生产过程以及用工需求,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学生实习就业拓宽了渠道。

北京运华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各类汽车相关教学软件、教具开发。21日下午两人到访该企业,就实习实训条件提升等方面问题开展了深入座谈,现场考察了部分产品,为今后提升我系实习实训条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为我系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的新的思路和机遇,也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以及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