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汽车工程系教科研总结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1. 郭延鹏主持的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职业院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实践》顺利结题。

2.2016级专本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学生全部成功转段。我系2016级专本贯通分段培养试点班23名学生全部升入青岛理工大学本科学习,普通高职班2人升入山东交通大学本科。

3. 重新修改完善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重新修改完善了山东省教育厅教学资源库子库《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除》,重新制作资源600多条。

4. 我系申报2019年度山东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科研课题俩项。包括朱明发主持课题《技工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季丽华主持课题《基于“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企业新型学徒制研究与实践》。

5.山东省教育厅项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德系车方向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终期总结材料已上传网站。

6. 我系申报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申报课题五项。包括韩冰主持课题《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学生职业综合素养培养路径的研究与探讨》;艾锋主持课题《基于“1+X”证书制度和完全学分制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究》;薛丽芳主持课题《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背景下基于胜任力理论的教师职业能力模型建设研究-以新能源汽车专业群建设为例》;谢敬友主持课题《5G时代基于OBE理念学校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究》;袁秀珍主持课题《高职院校汽车营销大赛推动汽车类专业群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研究》。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