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圆满完成2023年寒假新学期教师培训工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助推系部高质量发展,激励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工作。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新学期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在前期征求教师的意见基础上,邀请行业、企业一线技术专家进行经验分享。

26日上午电气工程系高强老师分享的主题-技术服务技巧与能力提升。高强老师以自己的企业实践和科技服务进企业为切入点讲解了技术服务的过程及技术服务衍生的科研课题、专利、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比赛项目、科技成果奖等系列成果。

 

 

 

 

 

27日上午在公共实训中心由吴汉卿、徐盼盼、刘世富三位老师分享的主题--德州市科普基地“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展馆”科普活动组织与实施。三位老师分别就汽车故事、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赛道演示与操作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29日上午由德州汇众汽车销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苗泽辉分享现代汽车营销策略手段与发展趋势。苗经理通过自己在公司的成长与经历分享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汽车营销策略手段及了后疫情时代汽车线上+线下销售技巧。

 

 

 

 

 

210日由康众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德州区域负责人袁森分享汽车维修及配件经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袁森店长根据德州汽车4S店和维修店的特点介绍了汽车配件经营管理的特点,同时结合德州地域特点分享了汽车配件公司与维修店合作的案例。

 

 

 

 

 

 

 

 

 

 

 

 

 

近年来,国家、学校出台系列文件实施产教融合,鼓励职业院校和企业深入交流,共同开发教学资源,专业教师企业实践、聘用企业技术人员进校授课等。专业建设离不开当地企业,企业需要职业院校的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认识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企业生产一线还有一些脱节,下一步专业教师要积极去企业实践、进行科技服务等,真正实现强科研、强实践、强教学三强师资团队。汽车工程系根据学院“大培训”战略,寒暑假陆续积极邀请行业、企业技术专家进校园给教师做经验分享,给专业教师搭建能力提升学习交流平台,培养教师的学习强校意识,提高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使我系师资水平、专业建设排名掀起“狂飙”热潮,跻身于省内一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