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2020年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20201112日上午,汽车工程系在党建办公室博学楼B601召开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周吉星、9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洪进、汽车工程系副书记朱明发、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汽车工程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系部骨干教师。会议由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852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周吉星部长首先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和集团化办学成果,介绍了汽车工程系近年来的校企合作办学情况,最后就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提出了几点愿望,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汽车工程系艾锋主任汇报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初步打算。艾主任从专业建设、省级获奖项目、教育教学改革、与汽车行业企业和兄弟学校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德州市现代汽车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建设与应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了成果展示,同时希望与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大力促进产教融合,通过现代学徒制培养、工学交替、工学一体等一切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举行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产教融合签约仪式。首先周部长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订单培养签约;而后分别与山东优配车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中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

微信图片_20201112211150

微信图片_20201112211156

微信图片_20201112211147

然后,各位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参会人员就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学生该如何培养才能更加符合社会、符合企业的需求纷纷踊跃发言,从人才需求、课程设置、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实训设备参数、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申报课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微信图片_20201112211915微信图片_20201112211925

微信图片_20201112211931

 

葛伟书记总结发言。她谈到校企合作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我们也要紧跟时代的潮流,把握时代的脉搏,加强、加深校企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多赢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112213924

本次会议恰逢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通过此次会议,校企双方与会人员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汽车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群策群力,拓宽了学生就业及晋升渠道,使学生人人出彩。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以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深入校企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深化学校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为技能强国贡献德州职院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221230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