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传喜报 薪火相传同筑梦

作者:王义全 审核:艾锋 复核:葛伟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我校汽车工程系2016级专本贯通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喜报频传,共有杜亚北等7人被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为了发扬优秀学子求学之路“钉钉子”精神,按照我校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汽车工程系于4月25日相继举办师生座谈会及分享成功经验的报告会。杜亚北、王其坤、王波等三名考入研究生的毕业生作为优秀学子代表回校参加上述活动。

当日上午九时,汽车工程系在党建办公室举办“情系德职、感恩母校”的师生座谈会,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汽车工程系相关领导、骨干教师及三名优秀学子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主持。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2016级专本贯通班学生在我校的学习成长视频和2021年考入研究生学生的简介,艾锋主任介绍了我系2016届专本贯通专业班培养全过程。杜亚北、王其坤、王波等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求学路程,感谢母校及老师们的精心栽培。

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先后发言,对七位考入研究生的同学的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师恩,接续奋斗,再谱新篇。两位校领导对我系2016级专本贯通班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对汽车工程系开展专本贯通专业培养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并代表学校向三位优秀学子颁发“德能大讲堂励志宣讲团成员”聘书。

为了更好传承七名考入研究生的奋斗精神,激励学习斗志,培育良好学风,座谈会结束后,汽车工程系在公共实训中心举办了分享成功经验的专题报告会。我校开展专本贯培养专业的全体学生、拟参加今年普通专升本的部分学生踊跃参加,报告会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主持。报告会上,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积累的经验,学习英语与高数的方式方法,嘱咐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精确自我定位,善于总结,锚定专升本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当日下午,在我校德能鼎面前,优秀学子代表杜亚北承载着2016级专本贯通班全体同学的殷切祝福,向我校赠送了印有“感谢母校栽培,永记师恩洪泽”的锦旗,表达了对母校谆谆教诲的深切感谢,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周吉星代表学校接受锦旗并合影留念。德能鼎下,锦旗飘扬,相得益彰,彰显出我校育人建树硕果累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与青岛理工大学自开展专本贯通培养工作以来,连续两届本科毕业生继续就读研究生或者高质量就业,打通、拓宽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长渠道。汽车工程系作为我校第一个开设专本贯通培养专业的二级单位,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今后,我系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专本贯通培养专业上继续聚智赋能,深入践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申创职教本科专业上继续发力,干出加速度赶超新气象,挺起高质量专业发展的硬脊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