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工匠精神,育技能人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康众杯”汽车类专业技能大赛开幕

作者:吕莹 审核:艾锋 复核:葛伟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汽车工程系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展现汽车工程系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2021年度“康众杯”汽车类专业技能大赛于6月2日在德州职院公共实训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教务处副处长孙军辉,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山东区域大客户经理高凯强、人事经理张亚军,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副书记朱明发等人参加开幕式活动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活动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主持。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致辞。她要求,大赛执裁人员保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希望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个赛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得好成绩。并对支持大赛的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合作企业表示感谢。

汽车工程系综合科科长王义全宣读比赛方案。

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山东区域大客户经理高凯强代表康众公司讲话。

裁判员代表袁秀珍宣誓。

学生参赛选手代表刘传燕宣誓。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宣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康众杯”汽车类专业技能大赛开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康众杯”汽车类专业技能大赛理论部分测试在我系实训车间举行,报名参加测试135人!

汽车工程系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高级人才的培养工作,大赛本着“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的原则,专业知识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考察我系学子综合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让技能大赛的普惠性在人才培养质量上逐步体现,切实检验汽车工程系教学工作的质量与教学改革工作的成效。

王刚、刘蕾、苑萌萌、王海平、汤云、袁秀珍六位老师精心提供赛事服务,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氛围和谐。考试过程中,同学们紧张的思考、作答,展现出我系学子平时学习的认真踏实。

考后,六位老师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科学客观、公正合理,快速且高效地审阅试卷,最终三十六位同学脱颖而出。

紧接着,为提高选手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我系老师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对此三十六位选手进行了专业技能上的培训与练习,结合学习情况针对性地为选手们进行本次汽车类专业技能大赛提供了专业指导!

汽车工程系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对本次大赛的高度重视,也感谢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为大赛顺利举办给予的基本保障!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汽车工程系将持续引领学生沉淀自身知识、完善自我,扬长补短,砥砺前行,打造一流教学团队。汽车工程系将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勇做教育职业弄潮儿,书写“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汽车力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