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周勇应邀为德州职院汽车工程系师生作报告

作者:郭延鹏 审核:王义全 复核:艾锋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更好地推动我校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发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于10月27日至28日邀请到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周勇为我校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师生进行技术培训与讲座。

周勇,男,1969年6月出生,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机车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周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技师。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十三届山东省人大代表、中国中车高铁工匠、中共山东省第九次党代表、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拔尖人才、中共青岛市第十次党代表。

10月27日下午,周勇大师到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实训中心动车组检修技术实训室指导实训室建设,了解该专业三教改革情况,结合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工作岗位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要求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10月28日上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为周勇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周吉星代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周勇签署了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协议书。

仪式结束后,周勇大师为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师生进行专题讲座,周勇大师从个人经历、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研究成果、职业素养养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现场和师生积极互动,报告会掌声雷动。

此次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提高职业素养,弘扬工匠精神。

近年来,学院积极聘请行业专家、专业技术能手来校和师生交流和把脉问诊,为三教改革提供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学院将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轮驱动战略,为德州的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德职案例。

微信图片_20211029111652微信图片_20211029111711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