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2023届顶岗实习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学生顶岗实习是我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了适应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顶岗实习过程管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2022年11月14日上午,汽车工程系于博学楼B座党建办公室召开汽车工程系2023届顶岗实习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艾锋主任主持,汽车工程系全体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汽车工程系各专业学生顶岗实习计划及要求与顶岗实习期间有关学生安全问题展开。

 

 

 

会议伊始,牟海东老师讲解了有关学生顶岗实习的管理办法。他强调指出毕业生要选定本专业的实习指导教师,实习指导老师应当明确学生所在单位,负责学生实习期间日常学习的指导,保证学生按时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

 

随后,王猛老师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所需要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顶岗实习期间变更实习企业流程、入伍学生材料收集以及两个平台的使用做出了详细解释。

 

最后,王伟老师结合了之前顶岗实习期间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同时希望各老师应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落实学生状态。跟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定期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从而有效预防危险情况发生,保证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大会表明系部对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殷切希望。顶岗实习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实习管理工作中应更加明确目标,为毕业生之后的顶岗实习提供了有效保障和坚强后盾。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