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2022年度汽车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为切实反应学生的技能水平,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按照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要求,2023年2月24日,汽车工程系组织了2022年度汽车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

 

本次考评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力贯彻国家加强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政策方案,稳步推进我校“1+X”证书试点工作的又一实践。我校也将进一步落实“1+X”证书制度文件要求,以提升学生就业率为导向,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拓展学生就业本领。

 

此次考评,汽车工程系组织2021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进行考评测试,考官由汽车工程系教职工担任,保证考评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职;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熟练操作,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平日学习和实践中掌握的知识紧密结合起来毫无保留地展示出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的考核项目,尽显专属于汽车工程系学生的工匠精神,促进了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为学生将来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