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比亚迪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郭延鹏 审核:艾锋 复核:孙军辉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1月15日,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风向标产教融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比亚迪产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BBB79?e=.png

1590C?e=.jpg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校企合作经理杨双喜,深圳风向标产教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维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人事科科长宋瑞,德州市教体局、德州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以及我校领导樊兆杰、张苹、孟繁营、刘宏杰、卢长宾、朱弘、李强出席仪式,我校各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比亚迪产业学院理事会和执行机构管理人员,德州汽车服务企业优秀代表等参加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吉星主持。

1424E?e=.jpg

樊兆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已入选世界500强,深圳风向标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已服务国内近3000家院校、国外300多所学校,本次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两家企业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标志着我校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全流程、深层次共同培养全产业链技能人才,打造企业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希望合作三方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强联合,实现校企双向奔赴,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发展之路,为建设德州先进制造业强市、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更大“德职力量”。

F216?e=.jpg

德州市教体局职业教育与民继教育科科长周涛表示,教体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资源、政策等各个方面给予相应支持,为把比亚迪产业学院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典范工程,建设教育强市、人才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13204?e=.jpg

杨双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成立“比亚迪产业学院”,是比亚迪迈向校企深度合作的坚实一步,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利用校企资源,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比亚迪将与学校并肩同行,共同助力德州职业教育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13210?e=.jpg

荣维涛在致辞中强调,此次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是风向标公司产教融合项目的成功案例,公司将全力落实校企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服务”产业链人才培养新生态。

1D0EE?e=.jpg

杨双喜、孟繁营、荣维涛共同签订比亚迪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19702?e=.jpg

荣维涛与汽车工程系相关负责同志签订比亚迪自动驾驶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19BB7?e=.jpg

樊兆杰、张苹、杨双喜、荣维涛、宋瑞,周涛共同为比亚迪产业学院揭牌。

1BCE8?e=.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实地参观学校实习实训场所,并召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比亚迪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