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举办“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培训”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3-10-18 点击数:

为了加强机动车维修市场规范管理,提高机动车维修质量,德州市重运管局针对机动车辆剧增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强化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证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行业实施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制度,规范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培训和资格考试工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运输管理局确定的定点培训机构,承接此次培训任务后,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认真组织,三要做出成绩,四要加大宣传。学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拟定工作方案,制定教学计划,精心选派资深专业教师,作好培训的后勤准备。

本次培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考试大纲》要求授课,结合交通部组织制订、颁布的国家标准《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从业资格条件》GB/T21338--2008和行业标准《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培训技术要求》JT/T698—2007内容进行教学。重点对机修、质检、电器、三类工种的技术人员开展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机动车维修专业知识等几个方面的培训,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能够作为省运输管理局确定的定点培训机构,是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示范校建设为契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然结果,特别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示范校建设的重点建设专业之一。通过示范校建设,学校的师资水平得到较大提高,教学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学生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汽车维修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和考试,加强了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了职业院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对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班共培训考核84名学员,培训的工种为:汽车检修工、汽车维修质检员、汽车电器维修工,培训时间为10天,培训班采取自学和集中脱产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实作考试两部分,合格者颁发全国统一的机动车维修人员从业资格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