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国庆”文明过节倡议书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国庆节即将来临!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降低师生外出感染风险,鼓励师生就地过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节约、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特向全系教职工发出倡议:

文明过节。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共设施;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信息等,争做文明有礼的人。

节俭过节。倡导文明、理性的就餐方式,厉行勤俭节约,消除面子隐忧,不剩菜、不剩饭,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做到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平安过节。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注意防火、防盗、防爆等,尤其注意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节日氛围。

友爱过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向道德模范、困难家庭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健康过节。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降低师生员工外出旅行感染风险,鼓励师生就地过节,确需外出,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车次、航班、旅居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师生非必要不出省,出省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于返校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

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为展示德职文明风采,树立德职文明形象,共建文明社会做出贡献!

 

 

汽车工程系

2021930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