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经上报系党总支审批同意,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13日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召开会议的目标要求,与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为了开好此次会议,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通过谈心谈话、微信群讨论发言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2023年3月1日,支部还召开了预备会,支部成员之间进行了讨论沟通,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党支部所有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支部班子及成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六个方面,以及需要对照检查的其他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做到了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讲问题,摆不足,查根源,并根据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

三是选定会议时间,制定会议流程。根据学院要求,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讨论制定了会议流程后,牟海东同志与系党总支协调了开会时间,并做了会前的详细分工。

 

 

二、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2023年3月13日下午15:00点。

2.会议召开地点:汽车工程系党建办公室(教学楼B601)。

3.此次全程参会莅临指导的领导有:汽车系第二党支书记薛丽芳同志。

4.会议参加人员:葛伟、朱明发、牟海东、王伟、王义全、王猛、邵玉霞、王珊珊、郭延鹏。

5.会议流程安排。此次组织生活会由牟海东同志主持。牟海东同志根据会议安排,会议流程安排如下:

1)牟海东介绍大会主题、会议安排,并介绍会议准备情况。

2)牟海东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3)牟海东书记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4)支部成员葛伟、朱明发、王伟、王义全、王猛、邵玉霞、王珊珊、郭延鹏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发言结束后,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5)参会汽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薛丽芳同志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

6)牟海东书记作表态发言。

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后,薛丽芳同志的点评使我们印象深刻。薛书记说:听了牟海东同志和大家的发言,触动很大,大家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尤其在学生管理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步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总的来看,这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气氛热烈,会议效果良好,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6.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会上每位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大家都认真详细记录,表示真诚地接受,并承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将在2023年进行认真仔细地逐件整改落实。

7.民主测评结果。在支部成员民主测评中评选出汽车系一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牟海东,优秀共产党员:邵玉霞、王猛、王珊珊。

在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中总体评价为优秀,下一步应当更加积极开展支部活动,让支部成长的更快。

8.会议效果。会后,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改进作风,接下来,我们要把更多的力量下落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抓好今后的各方面工作。

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推动发展;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以及系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