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教师教科研能力政策解读会议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汽车工程于2019年11月26日16:30在博学楼A617召开教师教科研能力政策解读会议,会议由孟繁营主任主持,全系专业课教师参加。

首先由孟主任解读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学院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鲁办发〔2016〕71号)和《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鲁财教〔2016〕82 号)等文件精神,规范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政府会计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办法。

学院科研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坚持“以人为本、遵循规律、‘放管服’结合、政策落实落地”的原则,为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创造良好条件和宽松环境,充分激发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其次孟主任解读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力推进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试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我校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根据《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厅字〔2016〕35号)、《关于山东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的意见(试行)》(鲁人社发〔2018〕5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20号)等制度规定,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意见。

孟主任提到学院在制定该意见时,充分考虑到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对科研事业的热爱,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和奖励措施,从职称评聘、个人物质奖励等各方面都给与倾斜,打破了思想藩篱。同时汽车工程系下一步也将出台一些配套的政策和鼓励措施,希望专业教师放下包袱,潜心科研,推进汽车工程系技术服务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汽车工程系将以优质校建设为总抓手,发挥申报的一个中心两个技术服务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专业教师多多深入企业调研,多和企业一线职工交流,发现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方法。更好的使教师们的科研成果落地,发明创造得到实际运用推广。同时更好的带动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形成教师科研能力强、实践教学精、教学质量高的良性循环。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