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鲁教职发〔201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汽车专业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院优质校建设的进度安排,12月10日,特邀请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爱科特国际学院专家Herr Dipl-In (FH) Klaus Peter Kiefer(克劳斯 彼得 凯夫尔)来我院开展汽车新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师资培训。

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章侠,德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装备产业科科长褚士强、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爱科特国际学院专家Herr Dipl-In (FH) Klaus Peter Kiefer(克劳斯 彼得 凯夫尔),本次特聘翻译张沛艳女士,以及省内兄弟院校新能源汽车骨干教师和德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孟繁营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汽车工程系骨干教师。开班仪式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周爱红主持。

首先陈章侠副院长代表学校向本期培训班致辞,希望各学员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并在以后的教学中学以致用,提高职业教育的教学质量。

其次褚士强科长代表德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讲话,结合德州新能源汽车企业遇到的瓶颈,鼓励企业技术人员积极和德国专家沟通学习,拓展德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再次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爱科特国际学院专家Herr Dipl-In (FH) Klaus Peter Kiefer(克劳斯 彼得 凯夫尔)就本期培训班的内容设置进行了简单讲解。

最后周爱红部长强调本次培训注意事项,希望全体学员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和专家沟通交流、学习先进技术和职教理念,拓展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提高专业技能。

2019年3月14日,我校获得了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为了提高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深入开展优质校建设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结合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特举办本期新能源汽车技术师资培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国际化办学思路。同时为了更好的把优质资源共享,积极邀请兄弟院校和校企合作企业来参加培训。共同把山东省的职业教育做好做强,为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德州职院智慧。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优质校建设需要,继续加强与国际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标杆,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