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实施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3-11-25 点击数:

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和山东省《山东省机动车维修检测人员从业资格培训考试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相关要求,按照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德州市交通局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市考试督导与巡视

巡 视:德州市交通局

质量督导:德州市交通局

二、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总 监 考):徐继勇

副组长(副总监考):孟繁营、

成 员:艾锋、王刚、薛丽芳、张文辉、王猛

监考老师:张文辉、王猛、艾锋、王刚、薛丽芳、季丽华

工作人员:张敏,学生会干部

三、考证日期、考试时间(详见考核时间表)

考证时间:2013年11月22日

理论考试: 08:30—12:00(现场打印成绩,考完一个就进去一个,流水考试)

技能考核: 08:30—12:00;14:00—18:00(根据备考人员,随即安排考核)

四、考证人数、工种

我院承担全市从业资格证考试人数共97人,其中质量检验员49人、机修人员43人、电器人员5人。

五、考场设置

理论考试考场:汽车系实训车间三楼南侧机房;

实操考场:汽车系实训车间一楼隔断内,共设置5个工位;

备考室:汽车系实训车间一楼学生科执勤室;

考务办公室:汽车系实训车间二楼南头会议室。

六、考务安排及职责

(一)考务组:孟繁营、艾锋、王刚、薛丽芳

负责本次考证考试的组织实施,处理考证考试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负责与考务相关部门的协调;检查考证考务的实施,对考证考试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出应急处理;巡视考场,对有失职行为的考务管理人员、监考人员和考评员报请学院进行处理。

地点在汽车系实训车间二楼南头会议室。

(二)监督组:徐继勇、唐日晶

负责对理论考场、技能考点、考评人员的考风考纪等整个考证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考证监督评价表》报学院。

(三)综合组:艾锋、张文辉、王猛

1、负责提前发放准考证;通知考生携带学生证、准考证双证齐全按规定时间入场;

2、负责引导考生按标示有序进场;

3、负责在汽车系实训车间内悬挂条幅,摆放引导牌、查验考场张贴门号、桌号;

4、负责协助准考证的回收。

(四)试卷管理组:张文辉、苑萌萌

地点在汽车系实训中心二楼南头会议室,负责试卷的传输、保密工作。负责试卷的分发、回收、指导监考老师按规定装订,认真履行试卷的分发、回收、封存等签字交接手续;负责准备理论考试封装所需物品(线绳、锥子、胶水等)。

(五)后勤保障组:孟繁营、王刚、付体勇

后勤保障人员负责保障供电正常、网络正常、照明正常、机房工作正常,确保理论考场正常进行。

七、试卷及成绩评定

1、理论考试由电脑直接出成绩,监考老师当即打印成绩单。

2、技能考试由具有考评资格的考评员进行监考并现场评判,考试结束后由考评组长签字将技能试卷、评分表、成绩汇总表2个工作日内交考证所。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召开考证监考人员培训会(或参加市局组织的培训会)

11月21日下午5:00分召开,请各系主任通知本系考证联系人和所有监考人员、考评员参加,地点在教学楼A座217。

(二)提前做的准备工作

1.通知学生(艾锋,靳庆强,张文辉,校外,校内其他专业学生,明天上午点名,没来的打电话联系)

2.准考证打印、盖章、分发、回收(苑萌萌、靳庆强、张帅,明天上午8点分发给学生)

3.打印机安装(王猛,张文辉,考试前安装调试好)

4.技能考试试卷打印(王海平打印100份)

5.技能考试工位布置(王海平、牟海东、王刚、艾锋)

6.监考老师分配(理论考试:王猛、张文辉,技能考核:王刚、艾锋、薛丽芳、姜菲菲)

7.调课(薛丽芳,艾锋1.2节和张文辉一天的课通知班级上自习)

8.备考室调配(一楼学生可执勤室,负责人员:学生会干部)

9.交通局监考人员接待(考务办公室门帖打印,学生考试顺序表)中午管饭的问题

10.考场张贴座号、门号(张文辉)。

11.按考证备料通知单要求,做到考证材料、工卡量具准备齐全。

12.考证前各系要对考证考评场地、设备设施、仪器仪表设备认真进行检查、维修、保养、校验,提高设备精度,确保技能考证安全正常。

13.机房要提前调试机房的设施、设备,确保考证考试正常进行。

14.监考牌、巡视牌的打印(薛丽芳)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