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按照学院安排,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准备于2023年2月23日15:00点在汽车工程系党建办公室(博学楼B601)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张光荣同志莅临指导并全程参会。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为了开好此次会议,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通过谈心谈话、微信群讨论发言等形式,正确征求师生意见,1月13号党总支召开了预备会,总支成员之间进行了讨论沟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党总支所有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切实做到了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讲问题,摆不足,查根源,并根据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

三是选定会议时间,制定会议流程。根据学院要求,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讨论制定了会议流程后,葛伟同志与校领导协调了开会时间,并做了会前的详细分工。

 

会议召开情况

 

此次民主生活会由葛伟同志主持。葛伟同志代表班子成员欢迎参会校领导莅临指导,会议流程安排如下:

1.葛伟介绍大会主题、会议安排,并介绍会议准备情况;

2.葛伟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3.葛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朱明发、薛丽芳、牟海东、王义全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4.总支成员朱明发、薛丽芳、牟海东、王义全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发言结束后,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5.参会校领导张光荣书记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

6.葛伟书记作表态发言。

 

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作表态发言后,张光荣的点评令我们印象深刻。张书记说:听了葛伟同志和大家的发言,我的触动很大,大家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总的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严肃认真,准备工作比较完备,紧扣会议主题,气氛热烈,辣味十足,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张光荣书记的发言,客观全面,既肯定了我们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会后,总支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改进作风,充分调动全系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统筹与做好汽车工程系的各项工作,为系部的2023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整改情况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推动发展;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