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汽车工程系13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目前,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落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本贯通培养班传来喜报。

今年共21名同学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其中,13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2名同学被双一流大学录取),考研通过率61.9%,创历史最好成绩。

 

该班系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新发展项目,高考志愿填报时计划单列,前3年在我校学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获得专科毕业证书,通过省专升本资格考试后,后2年在青岛理工大学学习交通运输专业,完成学业的学生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3年专科段)、青岛理工大学(2年本科段)各位领导的支持帮助,所有教学、学生管理老师们的辛勤培养。青岛理工大学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称赞有加,表示继续加强深入转段衔接合作,学术交流互动,共商共建共享。

两校共同积极选聘科研、教学、实践、管理能力强的教师任教专本贯通班,夯实同学们专业学科基础。为同学们提供进一步研修的平台,为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提供帮助。

据悉,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本贯通班全班39名同学,经过3年学习,目前通过专升本资格考试,将于今年8月全部顺利转入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本科深造,这是自2015级全部转段成功以后又一次大圆满。

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本贯通班于2015年开始招生,已招生7年,凭借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知识面广、技能水平强等优势,深受家长、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好评。2020年,山东省一段线为449分,该班录取最低分数为469分;2021年,山东省一段线为444分,该班录取最低分数为461分,连年高于山东省一段线20分左右。

乘着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东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创建德州职业技术大学“四步走”战略。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本贯通班办学经验丰富,将发挥优势,争创一流,力争在创建职教本科专业中走在前列。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