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强国 技能报国|汽车工程系技术技能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二)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技能成才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典范的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汽车工程系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推出了“优秀毕业生风采展”栏目,以青春的智慧与力量,描绘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祥龙,山东省临沂市人,2018届汽车工程系毕业生。现位于上研智联智能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担任项目工程师。

主要事迹

学习上,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训练实操能力,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先后参加了三次技能大赛。大赛期间细节的反复打磨、团队的深度磨合,使他在处事方式、思维逻辑方面得到极大的锤炼。此外,在校期间考取了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等证书,不断丰富和提升综合竞争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工作奠定基础。

 

个人荣誉

专科期间:

2016年获得山东省技能大赛“汽车检修”赛项三等奖

2017年获得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7年获得山东省技能大赛“汽车检修”赛项二等奖

2018年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6~2018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本科期间:

2019年获得山东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硕士期间:

2020年获得上海海事大学新生奖学金

2021年获得上海海事大学二等奖学金

 

靳庆强,2011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2班优秀毕业生,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现任盛瑞捷途集团销售经理。

主要事迹.

生活学习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团结同学,做好同学与教师之间的纽带。先后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获得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2012年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并荣获三等奖,参加行指委汽车故障诊断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在技能大赛中练就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吃苦耐劳的韧劲,使得靳庆强同学在毕业后的工作中表现优异。现任盛瑞捷途集团销售经理,担任经理期间荣获奇瑞凯翼销售经理个人优秀奖,全国优秀团队奖,捷途汽车个人销售贡献奖励,十佳优惠销售经理等诸多荣誉。

他经过个人经历总结出:大学时期是人生中的重要加油站,在这里专业知识的积累,个人能力的提升,个人品德的修养都将是今后发展的营养剂。忠告当下的学弟学妹,不要荒废青春,努力练就本领,将来才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成就一番作为

 

个人荣誉

2012年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获得三等奖

2012年参加“行指委汽车故障诊断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颜永澄,山东省滕州市人,2020届毕业生,在校时考取了普通话等级证书、汽车维修高级工。

主要事迹

学习生活中,考取了普通话等级证书、汽车维修高级工。在校期间不论是专业学习,还是技能训练,勤勤恳恳,踏实努力的他在校的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技能大赛的磨练,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激发,自我学习能力和钻研精神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通过自身经历感悟出,生活日变日新,时时需要学习,处处存在挑战,不懂就学,是一切进步的前提和基础。

个人荣誉

2018年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二等奖

2019年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二等奖

 

 

范嘉帅,山东滨州人,2018年进入汽车工程系学习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2021年顺利升本到青岛理工大学就读,并在本科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始终相信:常勤精进,譬如水长流,则能穿石。

主要事迹

在业余生活上,他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更多的是注重团队和集体之间的协作与配合,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等。

学习上,认真刻苦始终保持成绩位于班级前列,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等,由于对自己的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便积极报名参加技能大赛。在指导老师的孜孜不倦的悉心教导下,他的专业知识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并且放弃暑假周末,休息的时间抓紧一切时间,历经半年的时间的刻苦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技能大赛的经历不仅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为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坚持不懈。同时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其他方面的收获更加的难得可贵。相信这段经历会在未来道路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工作岗位上,他从事项目工程师工作,他依然发扬着在技能大赛期间获得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个人荣誉

2018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电动汽车设计大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

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竞赛项目二等奖

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技能成就梦想,技能改变人生。这些砥砺前行的学长学姐,他们是真正的匠人、强者,在学习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保持敬畏的心态与探索的姿态,人生理想的收获便水到渠成,一技之长,能动天下,青春有梦,技无止境。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