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成长计划 --薛丽芳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一、现状剖析

(一)自我定位

我从事教师岗位20年。作为一名教师,能够做到认真备课、热爱学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教师队伍,我感到了身上的压力和不足。为了使自己能不断地成长,让自己的业务水平适应当代职业教育发展,学到更多的有利于自身发展和教学研究的经验和方法,结合学校的理念,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中努力提高。

(二)个人优势

积累了一些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

(三)存在问题

专业知识距离新的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存在差距。特别是在技能提升方面。

二、个人成长总目标

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在自身师德建设、专业技能提高、科研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成长方面有明显进步,发挥个人所长,努力达到职业教育发展要求。

三、成长路径

1.教学通道:积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自己的教育行为,借鉴和学习别人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2.实践通道:通过参加系实训中心建设、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和技能培训等形式提升个人实践能力。

3.科研通道:通过主持和参与学院和汽车工程系的教学改革项目、科研立项、课程资源建设等途径,增强自己的教科研水平。

4.师德素养提升:积极参加各类师德养成的活动,在日常践行师德修养,形成高尚的人格,有一颗进取的心。要热爱学生,对学生有博爱之心,要以诚相待,要宽容和有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素质。

四、成长保障条件

1. 个人:以“工匠型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要养成善于学习、乐于学习、主动学习的习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具有综合的科学文化素质,掌握多层次、多元化的知识结构。

2.学校、系、给予保障条件

搭建师资培训平台,多方提供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提供师资培训资金保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