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赴德州金车汽贸有限公司、德州广汇之星两家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为更好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指导汽车工程系实现毕业生在德州当地高质量就业,更好地开展针对汽车产业链的技术服务,汽车工程系学生科科长牟海东,汽车运用维修与服务教研室主任薛丽芳、副主任霍雷刚与袁秀珍等汽车专业教师一行七人于4月17日前往德州金车汽贸有限公司、德州广汇之星两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看望了正在工作岗位的部分实习生和毕业生。

第一站来到了德州金车汽贸有限公司,双方认真探讨了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所需要的知识模块、素养,以及当前企业对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需求的缺口,殷切希望可以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第二站来到德州广汇之星,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企业充分认同系部的人才培养工作,对我系毕业生、顶岗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愿意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对企业各岗位进了参观并看望实习学生。各位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其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看到了学生在企的成长进步,并对学生的进步表达了赞扬,鼓励他们加强学习,珍惜工作岗位,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本次走访,增进了系部同企业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双方的深度交流和沟通,为学徒制合作奠定基础。今后双方将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