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汽车保修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023年2月24日下午3:00,山东汽保行业协会会长侯念湖一行、济南数控模具科技研究所所长孟庆忠、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生产实训中心主任孙泽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焊接教研室主任王希保、山东华宇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坤、走四方、庆云云天、康众、齐河奇瑞等单位领导代表来我校参加“德州市汽车保修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议。我校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汽车工程系综合科科长王义全,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一行13人。

 

候念湖会长、孙泽涛主任及走四方、庆云云天、山东华宇、康众、齐河奇瑞等单位领导代表在葛伟书记、艾锋主任、王义全科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系各类实训基地,着重对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实训室、动车组检修实训车间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双方人员前往博学楼BJS601会议室召开“德州市汽车保修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议。

 

会上,艾锋主任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艾锋主任讲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以本次“德州市汽车保修产交融合共同体”筹备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以德州经济需求为导向,探索具有双方特色的模式,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同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同时也希望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随后双方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

 

 

王义全科长对汽车工程系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汽车工程系借势借力优质校建设、省级品牌专业群建设,实践教学硬件条件提档升级。先后投资近 1000 余万元,用于实训场地建设和和实践教学设备采购,依托我校内的德州市职教公共实训基地,建成基于信息化的融教学、科研、培训、鉴定、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实训平台。

 

山东省汽车保修协会候念湖会长介绍了德州市汽车保教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建思路。要以创新思维推动产教融合学校建设和企业建设,努力将行业优质资源引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促进产业体系和职业教育人力、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产业和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双方就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人才培养、合作对象选择、校企合作形式、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内容展开了广泛讨论。

 

经过现场考察及洽谈,侯念湖会长对我校教育教学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办学实力和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共同合作充满信心,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造合作机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创建好德州市汽车保修产教融合共同体!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