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到天津地铁等企业考察交流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为了全面、准确了解轨道行业发展现状和岗位需求情况,从而更好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育人质量,拓宽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就业渠道和就业质量,2023年4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孟繁营带领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五人赴天津,与天津地铁公司3号线、北京中汽恒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与天津地铁3号线相关领导交流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天津轨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岗位需求,未来线路规划的情况,并且就校企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北京中汽恒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的考察中,通过与企业负责沟通交流,了解了汽车相关专业实习实训设备的发展现状,并重点了解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其它兄弟院校在这些方面的专业设置情况。双方还就技能大赛的最新比赛规程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考察交流,对于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将生产一线的岗位需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