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车汽贸负责人到汽车工程系深入对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吉星与汽车工程系主任艾锋一行到德州燊隆金车汽车贸易集团公司(简称:金车汽贸)考察,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达成共识。

金车汽贸是汽车工程系的“老朋友”,一直是汽车工程系校企合作理事单位、学生校外实习基地,也是学生备战“汽车营销”和“汽车检测与维修”省赛的校外集训基地。

9月6日,金车汽贸副总袁法坤、副总齐广华与销售总监张祥鹏一行,来到汽车工程系就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细节进行深入详谈,系主任艾锋与副主任薛丽芳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汽车工程系主任艾锋表示学校将以订单班、现代学徒制培养等形式为企业保证人才输出,探索多元协同、共建共管的治理模式,并提出我系可提供场地和师资,为企业开展新员工培训或业务培训提供便利。希望在政府政策引导下,与金车汽贸一起探索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等功能的高质量市域产教联合体和产教融合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

金车汽贸副总袁法坤表示愿与德职汽车工程系一道参与汽车类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对校企合作开发专业核心课程及实践能力项目表示大力支持,并对联合开展德州市新能源汽车文化节等合作项目提出设想。

会后,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霍雷刚同志陪同金车汽贸领导到实训基地参观,并考察探讨了订单班生产性实训场景的布局与开发。

市域产教联合体的建设不仅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体、两翼、五重点”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构建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良性互动机制的创新之举,相信通过此次校企深度对接,必将在构建德州新能源汽车技术市域产教联合体、多元协同育人,促进职教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出德职经验。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