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顺利完成两个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方案开发验收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针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省指导方案的开发,我系于4月中旬开始组织专家及骨干教师进行研究最新的文件精神,针对最新的修改要求分别对四个标准一个调研报告逐项进行研讨,并制定修改方案。经过一个月的反复修改和不断完善,最终于5月中旬提交专家组审核,并成功验收。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省指导方案评审会议:

5月30日,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评审会议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此次评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答辩。来自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职院校、中职院校、行业和企业等知名职教专家共计35人组成政、行、企、校四位一体的指导方案评审团队,群策群力助我系完善指导方案制定工作。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所所长杜德昌,知名职教专家傅智端参会。我校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教务处副处长张立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锋、指导方案研发团队参会。会议由汽车系副主任艾锋主持,艾主任对专家团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参会人员。孟繁营同志作会议致辞,对专家团队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专家团队对评审会的整个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我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寇春欣对省指导方案做专题汇报。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针对教学指导方案的各个方面提出很多指导性意见。专家指出教学指导方案的制定要把握好专业定位,根据人才需求进行调研、确定培养目标和生源分析,同时对于课程设置问题要充分论证,体现新的行业发展需求,确保方案制定出来以后有先进性。会议最后,专家团队一致认为教学指导方案评审通过。

会后,研发团队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同时对教学指导方案进行反复的修改和完善,最终顺利完成验收。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