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助学 共筑梦想丨汽车工程系召开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承诺大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诚信助学 共筑梦想丨汽车工程系召开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承诺大会

为了切实做好关于国家奖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发放的后期工作,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12月24日下午,汽车工程系于C601召开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承诺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明发、学生科科长牟海东、辅导员老师邵玉霞以及19级、20级、21级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

会议中,学生科科长牟海东老师宣读了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各项条件,邵玉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流程:

一、在由班级成立评议小组进行评议,公示一天;

二、系部召开班主任讨论大会,进一步核实各班所有同学贫困状况,进一步确认贫困等级,感觉有疑问的,直接现场联系同学或者学生家长;

三、系部召开三重一大会议,再次开展集中审核工作,确立最终评选名单,并公示五天,整个评定流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

最后,朱明发书记强调,所有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要把钱花在刀刃上,用于自己的学习生活补贴,并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随后由本次受资助学生代表马连良同学代表受资学生做出以下承诺: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向上,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二、勤俭节约,生活简朴。合理使用国家助学金,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和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不迷网;注重仪表,朴实得体,不穿奇装异服,不去高档消费,保证把助学金用到学习和生活上,绝不私分助学金。

三、自律文明,勤奋求学,自立自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参加任何打架斗殴,文明修身、提高素质。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踏实认真工作,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我系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更广泛的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激励我系学生努力奋斗,展现青春风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