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励志成才——汽车工程系举办2022年资助学生宣讲比赛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引导全系受资助对象励志自强,激发其积极向上的决心和信念,3月2日晚上,汽车工程系在博学楼B座601党建办公室举行2022年第一届资助学生宣讲活动。汽车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部长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汽车工程系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杨志强同学向大家阐明了本次比赛的目的,主要是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引导同学们要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心怀感恩之情,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通过求学奋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紧接着,资助部的杨晨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国家助学金的评选过程,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讲述自己受资助的成长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对于“助学和成才”的理解,展现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励志奋斗的故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自励、他律、共勉”的良好氛围,激发和坚定了广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希望受资助学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我系学生刻苦学习,勇毅前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汽车工程系

二〇二二年三月三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